生活有很多種樣貌,不知道不代表不存在...
透過認識人、看看書,在已平淡到偶像劇追到都了無生趣的年紀、出去玩也沒有充電的感受,

豁然開朗原來自己也可以開始找尋累積一些生活的什麼。

 

2015年的某天等人午後,經過書局晃了晃,現在的書籍出版之快速,很多時候甚至不知道要看些什麼,很多時候都跟著排行榜在亂看。
我很開心那天我遇見了「積存時間的生活」一書,

停滯的生活像是遇到了一把鑰匙,一位老爺爺和老奶奶的人生故事...
用很簡單的方述記錄敘述著,平靜、平凡卻充滿著對生命的堅定力量。

(簡單卻不簡單之: 聽說書本內容是錄音他們對話,再從中編輯成書的呢!)

 

IMG_1898.JPG

  雖然故事內容多半是他們生活日常-菜園生活,

但書本的最衷是傳述我們都可以做一些自己真的想要完成的目標和生活方式,

日積月累的。

IMG_8089.JPG

 

積存時間一書,日本2012發行,透過熟年優雅學院,2014在台灣翻譯上市。
2016年,參加了熟年優雅學院出版社年會,有機會聽到了更多關於「積存時間的生活」一書的出版背後很多工程,好不容易,也讓人更加珍惜。
2017紀錄片上映,一家人帶著88歲阿嬤一起上電影院,可能感同深受,阿嬤也看得好笑又落淚...,

我和姊妹餘光看到阿嬤也同劇情落淚的時候,瞬間覺得:天啊,是不是帶阿嬤看錯片了!!!


IMG_0372.JPG

現在津端爺爺走了,英子奶奶還在寫著的故事,

這是一個一天幾篇能帶給自己滿滿生活能量的提醒,

如果你也正在過膩了的生活,很像很好的狀態,但自己知道少了一點什麼的時候,

去書局翻翻書吧!或許/希望也能找到生活的鑰匙。我們一起開始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